基金会动态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时间: 地点: 发起机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营造敬老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中,观看了视频重阳节的由来,使干部职工了解了重阳节在历史的演变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重阳节有登高、赏菊、吃重阳糕、插茱萸、喝菊花酒等民族习俗,寄予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之情。

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干部职工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了解,凝结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情感寄托,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展示重阳节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美德的宝贵资源,值得永久流传。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15009378号-1
电话:0531-89730876 89730851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街道天辰路2177号联合财富广场四号楼1605室 邮编:250101
COPYRIGHT(C)2004-2019 jnwf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开创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