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 第五届理事会九次会议暨2022年度 工作推进会

时间: 地点: 发起机构:

8月3日上午,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九次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世纯,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葛忠明,基金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监事及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哲主持。

会上,葛忠明对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张茂好安排部署了基金会下半年工作,尹义锋向会议通报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2年上半年资金收入、支出情况,审议、表决通过了基金会开展资金增值保值活动的重要事项。

会议认为,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市残联“4835”重点工作,牢记“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突出资金募集“一条主线”,打造“集福泉城”公益品牌,“品牌项目化、项目品牌化”架构初步形成,福利基金会对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辅助作用进一步彰显。上半年共募集款物1081万元,主要开展以下项目:“集福泉城·光明行”助视项目、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集福泉城·千人送温暖”活动、“集福泉城·机构扶持”项目、“集福泉城·如康家园”助残公益项目、“集福泉城·爱心午餐”助残公益项目、“九九腾讯公益”线上募捐活动、“集福泉城·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集福泉城·爱可声助听”助残公益项目等,共惠及残疾人7000余人次

会议指出,福利基金会上半年紧紧围绕市残联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和重重困难,努力打造“集福泉城”公益品牌,立足品牌做项目,募集资金多形式、项目设置多元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是市残联党组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位理事、监事及秘书处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的结果。

会议要求,2022年下半年工作: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的初心使命。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半年我们党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早计划、早安排,要多形式、多方法,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二是要强化资源整合,构建残疾人福利事业新发展格局。慈善不仅是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求,特别是互联网、区块链时代的到来,赋予慈善事业新的内涵,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三是奋力突破创新,增强残疾人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结合我市“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和区县、企业、群众深入交流,汲取经验智慧,了解困难需求,学习工作方法,努力激发自身潜能、发挥自身优势、做优自身特色,走创新兴会之路;四是要丰富品牌价值,提升资源聚集力和社会影响力。在系统化、体系化、科学化上下功夫,认真研究设计品牌项目,加强品牌项目执行管理,通过高质量的项目为品牌持续注入价值内涵,提升品牌社会影响力,推动我市残疾人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五是要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条例规章开展募捐活动,加强各类制度建设,提高基金会现代化、专业化的管理水平,切实加强项目执行管理和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把握好各个环节、细节,把资金用在关键处,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万无一失,切实增强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继续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以“集福泉城”公益品牌为依托,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残疾人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15009378号-1
电话:0531-89730876 89730851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街道天辰路2177号联合财富广场四号楼1605室 邮编:250101
COPYRIGHT(C)2004-2019 jnwf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开创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