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2022年度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会议

时间: 地点: 发起机构:

为做好2022年度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推进我市残疾人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524日上午,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会议在市残联召开市残联一级巡视员孙君涛,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世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哲主持。

会上,基金会理事长葛忠明总结2021年度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副理事长张茂好宣读了第十三届集福泉城·爱心助残募捐活动的实施方案,秘书长俞艳集福泉城·光明行白内障复明项目和集福泉城·光明行眼底病公益救助活动进行了详细解读。历下区、市中区、济阳区残残联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2021年,在市残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理事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基金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残疾人办实事”为载体,各项残疾人福利工作持续开展,全年共募集款物930余万元,主要实施了泉城光明行、区县定向救助、千人送温暖、残疾人机构扶持、集福助残公益等项目。惠及全市1万残疾人。基金会成功创建5A级社会组织,“集福助残”品牌被省民政厅评为省级优秀项目,有1名同志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切实做到了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2022年,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市残联“4835”重点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助残项目为载体,以动员社会、筹集资金为主责主业,着力打造“集福泉城”公益品牌,力争募集资金1000余万元,开展残疾人康复、残疾人救助2大方面,10大个公益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惠及千家万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努力提升全市广大残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目标任务,选准福利基金会的工作方向二是围绕打造集福泉城公益品牌,实现公益项目品牌化管理三是围绕筑牢福利基金风险防控底线,做到残疾人福利基金运转依规合法四是围绕大力弘扬助残文化,创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环境。要加强人道主义、助残文化、文明风尚的宣传教育,讲好助残故事,树好基金形象,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残助残,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让济南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

市残联一级巡视员孙君涛在讲话中强调,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工作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政府社会救助的有力补充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努力。一是市残联充分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指导好、发挥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扶残助残的重要作用;二是区县残联要大力支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调动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残疾人福利事业;三是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要围绕基金会主责主业,加强资金募集、使用和管理、做到合法、合规又合情,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区县残联分管副理事长,高新区、南部山区、起步区管委会社会保障部门分管残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15009378号-1
电话:0531-89730876 89730851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街道天辰路2177号联合财富广场四号楼1605室 邮编:250101
COPYRIGHT(C)2004-2019 jnwf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开创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