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回访慰问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公益项目受助者

时间: 地点: 发起机构:

 

为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和需求,5月17日,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同济阳区残联、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到济阳区回访慰问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公益项目受助患者。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俞艳、济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明源、济南关节外科医院行政院长张立银、执行院长肖国文参加了患者回访。

一行人先后回访看望了崔增旺、曲树禹、王少炎等五位受助患者。这五位患者均是因股骨头坏死导致残疾,“双侧股骨头坏死十几年,疼的不敢走路,也走不动,右脚踢着左脚脚后跟往前挪。别说干活了,连自理都自理不了……”说到自己手术前的状况,曲树禹忍不住眼含热泪。“现在手术完一个来月,我就感觉很舒服了,也能干点家务活了,多亏了残联的这个活动。”

像曲树禹一样因病致残的还有37岁的王少炎,“患股骨头坏死三年多了,四级残疾,走路跛脚,太疼了,什么活都干不了。”年纪轻轻就失去劳动能力,这让王少炎一家都陷入了困境。“现在做完手术还不到一个月,完全不疼了,感觉和正常人一样了”。王少炎及其他受助患者专门制作了锦旗,以表达对残联的感谢。

据悉,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是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齐鲁晚报主办,由各区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具体执行的,针对济南市重症骨关节疾病患者的公益救助项目,旨在切实解决关节疾病患者因病致残,因病返贫问题,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提高关节疾病患者生活质量,降低关节疾病的致残率。

该项目于2021年5月13日在济南市莱芜区启动,项目组随即在莱芜、平阴、商河、济阳、南山等区县开展筛查,针对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伴髋膝关节融合、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骨关节疾病患者进行建档,为符合项目救助标准的患者给予医疗救治。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俞艳介绍到: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自去年5月12日立项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募集项目资金160万元,项目实施单位济南关节外科医院,为我市关节疾病患者提供手术救助,目前已实施救助手术180余例。在此,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该项目中来,为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解除病痛,回归主流社会。

“自项目开展以来,我院组建专家团队,由业务院长带队,严抓手术质量,做到手术一台,成功一台。同时,对社会捐助的款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所有募集款项均用于有需要的骨关节疾病患者。根据我们的跟踪回访,已接受救治的180余位骨关节病患者中,有一半以上的已恢复健康,重新走向了工作岗位。”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张立银院长告诉我们。

济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明源谈到该项目时说:目前济阳区已有十多名骨病患者接受了项目救助,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后济阳区残联将继续努力,做好摸底调查及宣传工作,深入推进这一公益项目的实施,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及时的救治和优质的服务,提高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15009378号-1
电话:0531-89730876 89730851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街道天辰路2177号联合财富广场四号楼1605室 邮编:250101
COPYRIGHT(C)2004-2019 jnwf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开创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