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获评山东省5A级社会组织并正式授牌

时间: 地点: 发起机构:

近日,2021年度省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大会在济南举行。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得5A等级的省管社会组织颁授牌匾和等级证书。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参会并领取5A级社会组织的证书及牌匾。

基金会在“十三五”中,继承和发扬历届理事会勤奋、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在艰苦朴素的创业环境中,充分调动现有资源,发扬“立行立做”精神,挖掘内部潜力,求真务实,聚焦闭环式精准服务残疾人,加快流程再造,让济南市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一是成立基金会党组织,并在疫情中发挥作用,被市残联机关党委评选为先进党支部;二是购置了新的办公场所,完成了残联党组交办的“政社分家”的工作要求;三是成功创建全省5A级社会组织,实现新突破。同时,基金会“集福助残”品牌获慈善项目第七届“山东慈善奖”

基金会干部职工党性觉悟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多项国家和省市个人荣誉。基金会形成“募捐+服务”模式,社会影响力逐年连续扩大。同时,基金会在残联系统各部门中工作相对活跃,这也体现出各级残联领导和区县残联对基金会工作的认可和高度关注。

据悉,“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发挥慈善等第三次分配作用,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是对社会组织服务能力的认证,也是社会组织公信力和自身形象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基金会将设立公益项目更加紧密的结合残联工作大局,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开展项目设计的同时,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为政府排忧解难,为残疾人利益想方设法,为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15009378号-1
电话:0531-89730876 89730851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街道天辰路2177号联合财富广场四号楼1605室 邮编:250101
COPYRIGHT(C)2004-2019 jnwf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开创云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