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党支部打造线下线上党史学习“矩阵”

时间: 地点: 发起机构: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扎实开展“学党史 促工作 提业绩 做实事”活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线下线上学习“矩阵”

一、线下“为残疾人做实事”

两面锦旗,多声感谢,两位莱芜区患有骨病的残疾人紧紧握住莱芜区残联理事长李志新双手谢谢您提供了及时的康复手术,让我们可以自己下地干活了

5月13日,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在莱芜启动。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国庆,莱芜区区委副书记吕宝泉,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葛忠明,莱芜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志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健康民政新闻事业部副主任陈晓丽,爱心企业北京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区经理曹胜杰,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吴文珍、院长张立银等出席仪式。

助残公益项目执行时间为2021年4月到2023年3月,这期间项目组将以莱芜区为试点,针对全市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伴髋关节融合、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骨关节疾病患者进行筛查、建档。项目计划救助关节病患者100人,爱心企业现场捐赠100万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金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准备充分、启动及时,有序推进、见行见效,遵照市残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制定活动方案。

6月5日上午,济南市“乡村振兴·防盲治盲”助残公益项目在济阳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矗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商振军代表矗峰重工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善款50万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高度评价爱心企业的善举,并要求开展好本次助残公益项目。济阳区残联理事长张明源带领济阳区残联一班人聚焦群众呼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线上“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延安是红色老区,有许多党史学习的活教材。来自济南市委党校的青年教师王伟给基金会全体职工讲了“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延安故事党课,让基金会职工深刻感受延安精神。

  同时,邀请部分济南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中的党员企业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基金会职工座谈,精准制定了“需求清单”,提出了涉及企业社会责任的切身利益的问题。

基金会还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历下区多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电动轮椅等辅助器具并联系志愿者为重度残疾人出行提供服务。每人撰写了学党史心得体会。其中,一名章丘籍新就业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15009378号-1
电话:0531-89730876 89730851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街道天辰路2177号联合财富广场四号楼1605室 邮编:250101
COPYRIGHT(C)2004-2019 jnwf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开创云软件有限公司